星期日, 9月 14, 2003

義大利的通信


義大利的電話號碼由兩部分組合而成:區碼(City code)與話碼(Phone code)組成長度8-11碼的電話號碼。在義大利撥電話時,記得要撥完整的電話號碼,也就是區碼加上話碼。


區碼 (以0開頭共2-4個數字) + 話碼 (空6-7個數字)

區碼範例:

羅馬(Rome) : 06
佛羅倫斯(Florece) : 055
西恩那(Siena) : 0577

手機 : 3 開頭 (2001年三月一日號開始全面由03改為3開頭)
免付費: 8 開頭
網際網路服務(Internet services): 7 開頭


如何從台灣打電話到義大利:
台灣國際冠碼(002)+義大利國碼(39)+義大利區碼(去0)+義大利收話用戶話碼
Ex:
位於羅馬(區碼06)的話碼123-4567,在台灣則撥打 002-39-6-1234567

手機(區碼32)的話碼123-4567,在台灣則撥打 002-39-32-1234567

從義大利打電話回台灣:
義大利國際冠碼(00)+台灣國碼(886)+台灣區碼(去0)+台灣收話用戶話碼
Ex:
位於台北(區碼02)的話碼2123-4567,則撥打 00-886-2-21234567

手機門號 (0921-123-456),則撥打 00-886-921-123456


注意電話禮節─時差

義大利位於歐洲的中央時區內,與台灣時間相差7小時。每年自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至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為日光節約時間,所以與台灣時間只相差6小時。
也就是說

台灣時間晚上7時(19時) -> 義大利的正午12時
-> 義大利的下午一點(13時)。(日光節約時期)


帶著手機到義大利

義大利也是使用GSM 900/1800Mhz的手機,因此在台灣使用的大部分手機應該都可以通用(大眾電信PHS手機與各3G手機除外)。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先確定您的手機是否被您原來申請門號的電信公司鎖機,也就是限用特定電信公司的SIM卡,如果沒有的話基本上都可以帶去義大利使用。

在義大利您可以選擇用原來台灣的門號漫遊,這費用當然是比較貴些,因為台灣的電信公司和漫遊國的電信公司都需要養活員工。另外,可以選擇到當地的通訊行辦理一個義大利當地的易付卡門號,帶著護照和地址應該就可以辦理一個當地門號,大概20歐元上下可以搞定。額度快用完時,可以選擇到當地的書報攤去儲值,應該還算方便。


攜帶國際電話預付卡到義大利

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預付卡號稱可從國外(47國)打回台灣來,義大利也在其歐洲通話範圍內。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中華電信國際電話預付卡網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