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1, 2004

印度神遊

無意間聽到麻吉的RAP-印度神遊,忽然讓我想起米開朗基羅廣場上聽到的印度風流行樂音,那個阿三畫家身旁的錄放音機傳出RAP樂風,就跟他的畫一樣奔放但卻又不失自己的文化特色,深根在他自己血液中的是自己的古國文化,而在文藝復興發源地帶來的異質文化衝擊卻給了他新的視野,反映在他的畫作中是那樣的調和。

雖然,我不懂得欣賞他的畫作;但夾雜在北非黑人、中國華人與印度夥伴一起在此討生活,或許,作品中已經表達了他對自己文化和翡冷翠之間的矛盾與糾葛。

有一天,當你也來到這,和我一樣伴著大衛銅像,一邊鳥瞰著翡冷翠,一邊享受夕陽的輕鬆時,不妨也打開耳朵仔細聆聽一下身邊週遭的樂音。

拖了一整年,也該從腦中慢慢倒出來了...

要動筆,談何容易...

但,發現自己好像記性越來越差,連昨天吃了什麼也都快不記得了。

在提早進入老年癡呆期之前,我想...還是留下一些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