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8, 2004

從大氣之外看羅馬

from http://www.fourmilab.ch/

在大氣之外看羅馬,我在二十三萬分之一的比例裡面尋找,嘗試著用我腦中少數的pattern搜尋著衛星地圖上的回憶。

我以為我可以找到鬥獸場的圓,或者是大競技場的橢圓。但是,我沒有...

河(台伯河)的對岸,我竟然看到雙手環抱狀的廣場。那個宗教聖地─國中之國、國上之國,那個教宗統管的國度。順著廣場的出口,我看到了那個曾經是羅馬抵擋入侵者要塞的五角城堡。循著橋下的河流,我慢慢地找到那唯一的河中島,那個我曾經刻意在橋邊尋找斷橋遺跡的古老記憶。

回到現實,回到台北的天空。你猜...我在圖中一眼認出台北城的圖騰是啥? 從大氣之外看台北,你一定會訝異可以認出的竟然是那個「白磚鋪成地,藍瓦構成頂」的大廟。或許很多人不以為然,但是有機會上太空時,你會發現他的基地造型竟然很像東正教十字造型。

換個角度看世界,也帶給旅程不同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