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03

辦理國際駕照


* 監理單位現在多已全省連線,因此不一定要到戶籍所在地或發駕照的監理單位辦理。到自己方便的監理所辦理即可。
* 準備好身分證、汽機車駕照、2吋照片乙張、NT$250、護照(備用),即可前往監理所準備辦理。
* 由於汽機車駕照可共用同一張國際駕照,而且也同樣收費 NT$250,因此建議汽機車駕照一起辦理。
* 個人經驗是三分鐘之內可以完成。其中還包含辦照阿姨跟我哈拉旅遊目的地的時間 ^_^

台北市監理所




辦理義大利申根簽證


* 參考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簽證組網頁,準備好相關資料與費用。即可前往台北世貿國際會議中心旁邊的國貿大樓18F辦理。(110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808室 國貿大樓)
* 注意要事先辦妥旅遊期間海外保險,並向保險公司申請英文保險證明。(參考辦事處簽證組網頁詳細說明)
* 備妥相關資料與費用後,記得在週一~五早上前往,如事先填妥資料抽完號碼牌,稍待叫號即可送件辦理。個人的經驗是隔天早上,不用抽號碼牌直接至簽證組領回護照即可。記得看看申根簽證上的日期是否正確喔。

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簽證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