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4, 2006

羅馬地鐵行(二) :可愛的吉普賽女孩?

尚未出門就聽聞歐陸因為歐盟的關係,東歐和北非各國人早已進入一些觀光資源較豐富的國家討生活。好一點可能做做觀光客的小生意,賣賣紀念品、明信片之類;更有甚者就做起原始的肉體交易,而更多的是就幹起了多一隻手(三隻手; 扒手)的勾當。

準備搭地鐵前往大競技場(Colosseo),散落月台上的乘客們並沒有明顯的排隊動作。在我身邊有四、五個可愛的吉普賽女孩,大概是那種出入西門町的少女年紀吧,輪廓明顯深邃的臉龐正因和同伴們說笑著更顯青春。

車子才一靠站,那群女孩就擠推圍著我一起進了車廂,正當車門要關上的當兒,我被輕撞了一下,因為背上攝影背包的重心關係,那輕撞的一震更加明顯,正當我回神時,忽然發現在我四周的女孩都不見了,攝影背心的右側口袋被人伸進去摸了一把。我才一轉身,車門已經關上,隔著車門玻璃幾個女孩眼神疑惑地與我數目相交。

心頭一震!我遇上了...遇上了傳聞中的吉普賽扒手,只是我沒想到竟然是如此青春的女孩們,那麼有組織的運作,而這一切就發生在短短的五秒鐘內。時機拿捏準確到你不得不佩服,即使你真的被扒了,也只能悻悻然地看著自己的財物在車門外離你而去。

慶幸的是我早已預做準備,身上財物除了分置多處,重要財物更放在隱藏內袋中。所有外露的口袋除了零錢之外,也就沒有任何值錢物品。

這次邂逅的親身經驗更提醒了我,出門在外,陌生人還是別太相信,隨時保持警覺,不然自己很可能就是那待宰肥羊~